日勝生文教基金會

日勝生集團秉持以人為本、貼近社會福利的營運理念,並迎合當代趨勢脈絡,往「社會住宅」、「水資源回收」、「長照」及「環保綠能」的多元領域,深耕台灣這塊土地,公司營運體質亦持續優化,推出具競爭力的產品,抗禦這波房地產景氣的低潮,期在未來更有能力回饋社會。
愛.與希望 基金會創辦人為林榮顯先生,從事土地開發、建築、營造多年,對於「空間文化」的塑造推出系列的心得,如對於北投溫泉文史、大同區的女性空間、老人公寓社區建築、社區教育、社區E化的建立、空間文化、樂齡空間等;對於企業社區化更是提出專門的看法,如對於企業參與社區、企業投入社區總體營造、等,這也是有別於其他公益文教機構的見諦。
對於社會公益活動的贊助與配合,過去曾服務社會成立社區合唱團,專門請聲樂教授進入社區,培養老人生活的品質。另外也贊助青少年機器人大賽、送書給更生人、兒童智能發展活動、社會團體文教活動。再者對於社會各界的社區活動補助,如人才教育、老人骨質疏鬆、社區營造、環境提升、兒童教育、網路社區、基金會網路、公寓法研究、社區網路研究功能等等。相對於社會需求,基金會具備開創與建築營造的行業特殊性,董事會對於社會的進步付出其專業的特性與能量。